[楼诚]生病了……

明诚到明家的时候,明楼也只不过是个高中生而已,但是辅导明诚还是绰绰有余的。
他从不逼阿诚做看什么书,做什么题。只是每天早上把当天的课程资料给阿诚自己看,放学回来检查。每次阿诚都做的很好,对于这点,明楼甚是满意。
这天早上,明楼早上有个晨会,天不亮就要出门了,就将课程资料给阿香让她转交。
那天放学照旧去了阿诚房间检查功课,可是第一次,阿诚答不出来,明楼将资料往桌子上一拍:“不想学了是吗?”阿诚立刻跪下,嘴里说着不敢,低着头,看不出表情。明楼又将资料扔到阿诚前面,严厉的说:“在这里跪着看,什么时候能答上来了,什么时候起来吃饭。”然后不等阿诚回答,一甩门出去了。
晚饭时,大姐看了看:“阿诚呢?”
“今天的功课没答上来,我让他答完再吃饭。”
“阿诚哥也有被罚的时候!”总是被罚的明台在一边偷笑,被明楼瞪了一眼,“笑别人,你的功课怎么样了?”
“哼,大姐,大哥又扯我身上,想着法子欺负我。”大哥欺负他,他有法宝!
“好了,都别闹了,说起来,我今天出门的时候阿诚都没有起来呢。”说起来,平时她起来吃早饭的时候,阿诚已经在等她了。
“大小姐走了之后我去叫过他,怎么都叫不醒,后来一摸额头,烫的吓人。”
“快叫苏医生……”
大姐话还没说完,明楼就扔了筷子跑上楼了,这臭小子怎么都不说呢。
跑到门口,明楼停下来,捋了捋头发,顺了顺气才推门进去,只看到阿诚晕在地上,“阿诚!”大哥立刻跑进去,也不顾什么头发顺什么气了。将阿诚抱到床上,头发已经湿了,嘴唇干的裂开。“阿香,打电话让苏医生过来,立刻马上!”明公馆里就听到明大少爷一声吼……
明镜带着明台跑上来一看,“怎么烧的这么厉害,你又怎么罚他了。”
“大姐,先不说这个了。”看到阿诚真的病了,明台也着急起来。
明楼几乎五分钟就要让阿香打电话。弄得明镜和明台着实无奈。期间明台凑到大姐耳边悄悄地问:“我生病的时候大哥有这么着急吗?”明镜又好气又好笑的在明台额头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闭嘴!”
苏医生很快就来了,好在阿诚也没什么事,就是太累了,原来他每天晚上会把当天的东西再巩固一遍,于是每天都很晚睡,第二天又要比明楼还早起,因为功课又给了自己很多压力,终于把自己折腾病了。
对此,
明镜说:明楼,你小时候我可没这么逼过你,你到是青出于蓝。
明台说:大哥,你再这么对我,我也会病的。
明楼郁闷:生病也怪我?
于是,不知道是出于内疚还是来自大姐小弟的压力还是有别的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明家大少在明诚的房间守了一夜。
第二天,明诚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大哥趴在自己床边睡着了,吓了一跳,微微一动,大哥就醒了,抬起头就看到明诚不知所措的脸,板着脸摸摸他的额头,心想:嗯!退烧了。然后板着脸看他:“错哪儿了。”
明诚立刻坐起来却被明楼按着躺下,示意他躺着说。明诚躺下,还是有些紧张:“不该不认真看书,不该在罚跪的时候睡着。”
明楼被他气的差点一口气提不上来:“胡扯!”
阿诚被激动的明楼吓了一跳,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大哥,等他说下去。
“发烧也为什么不请苏医生?还起来看书?到罚跪也不告诉我自己病了!要不是阿香说起,你打算跪到什么时候?”
“我……”
“还有,从明天开始晚上十点必须上床睡觉。”
“大哥……”
“听到没有!”
“是!”
面对大哥,阿诚从来都是顺从的。
此时的他还不明白大哥为什么不生气自己功课没做好,而是生气自己生病。
很多年之后说起这件事,阿诚就会得意洋洋的说:“原来那个时候你就喜欢我啦!”
明楼就会眯起眼睛:“那个时候你多乖啊,哪像现在!”
说完就收获阿诚白眼一枚!

评论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